【杰佣ABO】玫瑰与枷锁(21)

*

目录与预警


(21)Pink Rose


01.


浓雾之森是伦敦郊外一个十分特殊的地方。


那儿终年累月弥漫着白色的雾气,黢黑的树木隐藏在浓雾之中,若隐若现,树枝交错纵横,宛如鬼魅张开爪牙。


没有鸟鸣声,没有草叶的清新香气,没有任何暖色调。人们尽量避免经过这里,据说这片森林是一座鬼蜮,时不时会从深处传出诡异的乐声。


——他们不知道自己究竟错过了什么。


森林的中心处伫立着一座白色城堡,以城堡为原点,一个巨大的玫瑰园向外延伸,直到黑色的阴影里去。


这大概是森林里唯一一处可以看到天空的地方。其他地方都被雾气遮住,漏不出一丝一毫的光线。


杰克哼着歌儿,正在整理自己的玫瑰园。月光下的花朵漂亮的惊人,花瓣上沾染着露水,反射着银色的光,看起来晶莹剔透如钻石。它们与花店里那些怯弱的美人迥然不同,艳丽奔放得像是一团团的火焰,只要轻轻触碰,便会将一切都燃烧成灰烬。


“我愿意将全部的爱都献给你们,我亲爱的玫瑰。”杰克陶醉于它们无与伦比的美丽,“你们一定是上帝最得意的造物。”


玫瑰们发出娇俏的笑声,挤着挨着叽叽喳喳地说话。


“是我们更美丽,还是你的那位佣兵先生更美丽?”


杰克微微睁开眼睛,脸上露出一丝疑惑的神情,像是不知道它们为什么问这样的问题。


“他是个男人。”他最终这么回答。


“男人又怎么样,别回避问题,杰克。”一朵黄玫瑰摇曳着它的茎干,“我可看到了,你之前念着他的名字自.慰呢。”


“你还会亲吻那颗他衣服上的扣子,要知道,你吻我们的次数都很少。”一朵粉色玫瑰补充道。


杰克笑了起来,“噢,美丽却愚蠢的玫瑰们啊,你们不是在吃醋吧?”


玫瑰发出的声音更大了一些,虽然在别人耳朵里,它们只不过是发出了风吹动的沙沙声而已。


杰克静静地听着它们的不满,终于无奈地抬手保证道:“好了好了,相信我,我是不会爱上人类的。”


“真的吗?那你说,他蓝色的眼睛比起我花瓣的颜色来说怎么样?”一朵蓝玫瑰问。


“你拥有世界上最深邃的蓝色,最名贵精致的蓝宝石也不及你的一万分之一。”


“那他呢?”玫瑰不死心地追问,一定要他承认自己比奈布·萨贝达那双天蓝色的眼睛更美丽。


杰克细细地思索着,不自觉地舔了舔唇,“他的眼睛是浅浅的天蓝色,平常的时候澄澈又透明,但当他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却会如同蒙了一层薄薄的雾气。”


“曾经,我见过他对着一具尸体哭泣,我喜欢看他哭,看透明的泪水从那双眼睛里流下来。你们猜猜他哭泣的时候,脸上是什么表情?”


杰克顿了顿,紧接着继续说道:“我想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居然是在笑,他为杀人这件事情感到发自内心的愉快。很奇怪是吗?但是我却很能理解他。”他咬着舌尖,一字一句的说:“他与我,本质是一样的。”


玫瑰们哄笑了起来:“别开玩笑了,我们才不信你会因为杀了人而哭泣呢。”


杰克无趣地耸了耸肩,玫瑰有时候也并不能完全理解他,正因为如此,他才对奈布·萨贝达有兴趣。


只有他们两个才是同类,也只有他,才能真真正正、完完全全地理解他。


奈布,快点来吧,我迫不及待想要见你。他心中涌起前所未有的期待感。


02.


而此时,奈布正独自一人在朦胧的晦暗中行走,冰冷的雾气好像有重量,沉沉的压在他的脑袋上面。


廓尔喀弯刀插在腰间的刀鞘里,敛去锋芒,看起来毫不起眼。


包裹着小腿的皮质靴子踩在松软的草地上,一时让他恍惚记起,那个夜晚之后,他与杰克的初次相见也是在这么一片森林里。


只是当时那片森林与这里的景色大相径庭,虽然有着同样的雾气,但温暖美丽地多了。


或许这儿也会有那棵月桂树?而杰克则会像那次一样,仰头靠着树干,闭上眼睛等待他的到来。


奈布的唇边无意识地露出微笑,他这么想着,眼前似乎真的出现了杰克的背影,但只是瞬间,眼前的一切就被雾气掩盖,与此同时,飘渺的钢琴声从远处传来,奈布定了定神,循着音乐声往前走去……


03.


这是怎样一座美丽的城堡?


当奈布走出森林,迈步走在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道上,眼前的一切使他感到惊奇。


小路旁边种着各种各样的玫瑰,千姿百态,姹紫嫣红,美丽的不可思议。


它们一动不动地站立在小道的两旁,像是在欢迎他的到来。


这儿与森林很不一样,没有丝毫雾气,让人恍惚自己是否已经走出了浓雾之森,抑或是这根本就是幻觉。


月色碎银般地倾泻在地上,泛着亮晶晶的光,那座高高的白色城堡就那么笼罩在一片银白色中,塔尖直指天空,黑色的乌鸦时不时从上空飞过,然后收起翅膀站立在最上面。


奈布静静地看着,一动不动。开膛手就在这里吗?


像是感应到他在想着什么,一个古怪的黑影凭空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黑色的影子从城堡的阴影处走了出来,奈布得以看见他的全貌。


开膛手穿着黑色的西装礼服,戴着很高的礼帽,身材瘦削而高,脸上白色的面具诡异又可怕。


他的金属爪子朝着奈布张开,虚虚握了一下。


“奈布·萨贝达,来找你的朋友吧。”他的声音带着些微的笑意:“只要你找到了,我就把他还给你。他是——”


“这场游戏胜利的奖品。”


评论 ( 33 )
热度 ( 816 )

©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