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佣ABO】玫瑰与枷锁(6)

目录与预警


(6)Blue Rose


01.


当神父温柔又慈爱地询问他时,得到的回应却是淡淡的苦笑。


“不,神父,我只是想请您帮个忙。”奈布说。


“无论什么,只要我能做到。我的孩子。”神父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


“那么……”奈布停顿了一下,深吸了口气,“我想暂时借住在这里。”他皱了皱眉,颇为无奈地叹气:“我最近无家可归了。”


然而对方却显示出很为难的样子,他站起身来,有些苦恼的说:“如果是在平时,我无比欢迎,但是……”他犹豫了一下,“最近这儿附近发生了几桩可怕的杀人案。”


他抬起灰蓝色的眼睛,里面的担忧真切,“而我明天就要离开这里去另一个区了,我想你要是住在这儿,恐怕不太安全。”


奈布扯起嘴角笑了笑,“谢谢您,但我知道死者都是女子,而我是个男人,何况——”他伸出手掌,看着那上面的纹路,声音飘渺地像是不存在于这个世界:“我的罪孽之深重,连下地狱都绰绰有余。”


神父哀伤地看着他,这几年,这个孩子每周都会过来,来到这里的忏悔室,倾诉战争给他带来的无尽折磨。


他将自己困锁在愧疚的监牢里,不愿出来,即便自己在监牢外无数次伸出手,他也视而不见。


“愿主宽恕你。”神父轻轻地抱了抱他,擦了擦眼睛。


02.


无人的教堂寂静又空旷,当神父也离去,这里便只剩下他一个人。


奈布抚摸着光滑的扶手,一步一步走上去,教堂对他而言,是寻求片刻宁静的所在。


阳光从彩色玻璃窗子透射进来,呈现出瑰丽奇妙的色彩,给这儿添上一分温柔。


壁画上天使堕落地狱,纯白翅膀沾染黑色,眼神寂寞而空洞。


奈布走到最上面,往下俯瞰,许多把椅子静静地摆在大厅里,前面是神父的讲演台,耳畔似乎回响着少年少女清圣的唱诗声,伴着钢琴的音乐,悠悠的回荡。


圣洁、一尘不染。


是不可以去玷污的地方。


如今浮升尘世,我举目北望,却看不到通往救赎的捷径。


 

奈布低垂下眼睛,神情哀伤。神爱世人,然而……

 

满手血腥罪孽的人,值得这份爱吗?

 

03.

 

他不愿意住在下面,只能在钟楼安置下来。

 

所幸年轻,身体也健康,一时半会,倒也不算什么。

 

奈布侧了身子坐在窗台上,窗户没镶玻璃,他便一只脚踩在上面,另一只在空中晃荡,头微微后仰,享受高度带来的微风。

 

风,自由……

 

他沉醉其中,美妙的感觉从心底里漫上来,仿佛身体可以随风消散。

 

奈布待在教堂的顶端,不知道过了多久。

 

当夜幕低垂,星子在云层中闪烁,他才醒悟过来,现在已经是晚上了。

 

他回到钟楼小小的房间,打开灯,抖落一身寒气,才从箱子里拿出一瓶蓝色药水。

 

这是那个医生之前给他的。想到他,奈布的眼神不自觉变得幽深。

 

他是怎样一个人呢?

 

奈布摩挲着药水光滑的瓶身,一根手指无意识地解开扣子,滑到锁骨之间的凹陷处。在那里,呼吸喷洒其间的温度还清晰可感。

 

他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一向如死水般的心湖像是落了一枚轻羽,漾起细微的涟漪。

 

然而即便再如何细微,也让他无法忽视。

 

omega对标记自己的alpha天生的依赖感吗?奈布细细地思索着……

 

*黑体出自但丁《神曲-地狱篇》

评论 ( 7 )
热度 ( 952 )

©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