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佣ABO】玫瑰与枷锁(15)

这章是插在中间的过渡章,新写的,迟了一点点不好意思


目录与预警


(15)Yellow Rose


奈布回到教堂的时候,惊讶地发现有客人来了。


“杰克医生?”他刚打开门,手指还没从金属把手上放下来,天蓝色的眼珠子有些不确定地看着演讲台前那个修长的背影。


对方穿着长及膝盖的白大褂,双手交叠着放在身后,手里抓着一个金属箱子,正抬着头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周围的陈设。


这座教堂是典型的哥特式风格,长窗镶嵌着彩色玻璃,折射出色彩斑斓的光线,一侧的圆柱上雕刻着富含宗教意味的月桂藤蔓,螺旋上升着,呈现一种飞扬的动感。


空间虽然不大,但十分高旷,灵巧的锐角无处不在,装饰愈往上,愈加玲珑精巧。


这是白教堂区寥寥几座可称得上精美的建筑,它矗立在中心位置,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嘘。”杰克将食指放在嘴唇前,眉头微微皱起,做了个安静的手势,“我听到恶魔在对我说话。”


“说什么?”


杰克转过头,深邃的眼底里仿佛沉淀了某种复杂的情绪,他轻轻绽放出一个极为优雅的笑容,“他在邀请我……”


“下地狱吗?”奈布平静地看着他的眼睛,天蓝色的眼睛澄澈如玻璃,“偶尔我也能听到他对我这么说。”他用手掌轻轻地拍着一侧的扶手,无波无澜的话语听不出任何情绪。


杰克顿时放声大笑起来,“看来撒旦是个容易寂寞的家伙呢。”


“也许吧。”奈布耸耸肩,“医生您来这儿,是有什么事情吗?”


杰克大踏步走上前来,奈布站在台阶上比他还高一点儿,因此他不得不微微扬起头,露出一个很不满的表情,“是你,不是您。”


他一只手按住奈布的肩膀,“我的朋友都叫我杰克,我希望奈布你,也能这么叫我。”


奈布侧了侧脸,将半边脸颊掩藏在阴影里,“……杰克?”他的声音带一点迟疑,像是咬着舌尖说的。


“是的!”


奈布为他这方面的孩子气感到有些好笑,“那么杰克你来这儿是有什么事情吗?”


“ 噢,正巧经过这里,就来看看。”


杰克转过身,往前走了几步,白色的衣角轻轻擦过旁边的桌椅,“这儿真是个美丽的地方,圣洁、高贵、华美,而且……”他张开双臂做了个拥抱的姿势,闭上眼睛,略显刻薄的下巴微微抬起,“而且,令人平静。”


“平静?”奈布点了点头,“的确是的,相比于冰冷的医院,这里对治疗我的失眠症更有效果。”


“失眠?”杰克扭头看他,有些惊讶地问,“因为什么?”


奈布扯了扯嘴角,“以前的事情了,没什么可说的。”


杰克理解地“噢”了一声,紧接着想起什么似的,从随身带的箱子里取出一个长条的盒子。


“送你的。”他说。“这是我之前去给警察局局长看病的时候,用诊金换来的。”


奈布刚想拒绝,对方就已经将盒子强硬地塞进他的怀里,“只是觉得很适合你,不要拒绝。”


他只好将拒绝的话咽回肚子,转而表示了自己的谢意。接过去打开盒子,一条暗红色的领带静静地躺在铺着一层黑色天鹅绒的盒子里,看起来神秘又高雅。


“领带?”


“没错,是领带,过几天城里将要举行舞会,我可以邀请你做我的同伴吗?”杰克弯了弯腰,将帽子按在胸前,抬头笑着看他。“我在这儿没有什么熟悉的朋友,除了你,要是让我一个人,那对我来说可真是个大难题了,我可没法独自拒绝一群可爱的姑娘。”他皱了皱鼻子,做了个苦恼的表情。


“所以这是舞会礼物?”


“不仅如此,这里面还包含着我的恳求。”


“呃,我非常乐意,可是……”奈布盖上盒子,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我并没有与之相称的礼服,未免使你丢脸,我……”


“噢,这算不上什么大事,正巧,我的私人裁缝今天正要到我家里来给我量身定做舞会礼服,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我相当乐意给你也做一件。”


“裁缝?”奈布突然想起那块手帕,那高级的触感和精美的刺绣昭示着这绝不是什么平常的店里可以轻易买到的东西,也许……他可以问问那个裁缝,是否见过有其他裁缝做过相似的手帕。


于是他转口同意道:“那好吧,谢谢您,杰克医……不,杰克。”


“这真是太感谢你了,我亲爱的小奈布。”杰克笑着说。




评论 ( 15 )
热度 ( 818 )

©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